減價難敵疫市 屯門新盤賣剩67%

文匯報  2020-03-08  #新盤

經濟下行 失業率升 買家入市審慎

盤屯門掃管笏恆大.珺瓏灣II,因變相減價4%後,折實平均呎價16,304元,仍是區內最貴新盤,加上經濟下行壓力大,失業率上升,買家入市審慎,多個新界區新盤又準備出擊,即使美國減息令本港拆息回落都無助銷情轉旺。該盤分3日發售首張價單250伙,昨日率先發售首批141伙,只有55組客到場揀樓,全日售出46伙,銷售率僅32.6%。連同其他貨尾盤,全港一手盤昨日售出68伙,則比上周六升1.3倍。

發展商中國恒大安排買恆大.珺瓏灣II期2伙或以上準買家,於昨日早上10時至10時45分到灣仔中國恒大中心地面排隊等報到,惟早上10時過後不久已經完成首輪認購人龍,只有約55組客到場,其後場面冷清,中原及美聯均表示其客戶出席率只有60%。

恆大.珺瓏灣II首日僅沽46伙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商推行一系列防禦措施,除分開3日賣樓以分散人流外,進場前先安排工作人員為準買家量度體溫,並提供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後才允許進場。若然準買家忘記戴口罩,發展商亦會派發口罩後才允許進場。展銷廳內多處地方已擺放搓手液等消毒用品。該盤餘下兩輪推售將分別於3月14日及28日以先到先得形式推售58及51伙。

呎價貴絕同區 盤源多難消化

珺瓏灣II上月月底更新首張價單250伙的付款方法,該批單位實用面積222至461方呎。當中90天現金付款折扣由6%變7%;180天現金付款改為270天現金付款;建期付款由原價改至2%折扣;最高折扣由11%升至14%,所有買家可額外獲2萬元直減折扣,折實價減至353萬至807萬元,折實平均呎價16,304元,比去年10月首度公佈時折實平均呎價16,942元變相減價4%,惟仍是區內最貴新盤。當中139伙折實低於500萬元。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該盤買家以揀選400萬至500萬元細單位為主,用家比例佔90%。他指,雖然恆大.珺瓏灣II增加折扣率,且昨日推售單位全數處於1,000萬以下,可受惠於按保,單位又附設精緻裝修,惟因恆大.珺瓏灣I期仍在開售中,同區新盤又多,消耗一批購買力,影響了銷情。

逾2600伙新界新盤準備出擊

事實上,多個新盤因疫情延後開盤,發展商都趁近日政府陸續復工加快推盤步伐,由於積聚不少貨源,競爭加劇下,發展商定價將面對下調壓力。以目前所知,除了恆大.珺瓏灣II外,尚有三個新盤合共2,624伙於月內或下月初出擊,其中會德豐地產日出康城OCEAN MARINI 已以略低於市價3%首推101伙,同區長實日出康城SEA TO SKY 及新地於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隨時候命。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