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撈底」 十大屋苑成交23宗

文匯報  2020-03-02  #成交行情

財政預算案未推樓市「減辣」措施,仍難擋二手樓市交投活躍的氛圍。據四大代理數據顯示,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剛過去的周六日(2月29日及3日1日)分別錄得18至23宗成交個案,連續半月維持較佳表現。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只要新冠肺炎疫情未有惡化,置業氣氛能夠持續改善,3月份整體樓市將會回暖。■香港文匯報記者記者 周曉菁

陳永傑指出,2月份一手市場錄得逾350宗成交,受到農曆新年假期及疫情影響,一手交投量偏低,3月份發展商或積極推盤,整體樓市將會回暖。中原周六日十大藍籌屋苑錄得22宗成交,較對上一個周六日減少1宗,連續兩周高企20宗以上水平。最多成交為嘉湖山莊,共7宗。

業主減價吸客帶動交投

疫情持續亦帶動二手樓價下調,促使二手市場交投暢旺。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透露,不少業主叫價態度回軟,願提高議幅促成交易,刺激買家趁機入市,帶動十大指標屋苑獲23宗買賣成交,連續兩周六維持20宗以上的活躍水平。部分業主接受現實減價吸客,睇樓活動亦轉趨活躍,不少有置業剛需的用家把握時機尋寶,利好二手交投,預料減價成交續現。

嘉湖3房626萬沽 呎價9952元

美聯區域經理黎燦強表示,嘉湖山莊美湖居一宗成交,單位實用面積約629平方呎,建築面積約825平方呎,3房套間隔,原業主早前叫價約638萬元放售,雙方議價後讓出12萬元,終以626萬元成交,折合實用呎價約9,952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12年2月斥資約238萬元購入上址,是次轉手賬面獲利388萬元,期間物業升值約1.6倍。

「定按」計劃料助釋購買力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亦表示,二手市場減價個案不時出現,吸引部分資金趁機「撈底」,帶動交投氣氛向好,更有買家擔心「筍盤」一閃即逝,加快步伐入市。加上美國今年減息機會驟增,預期購買力可持續釋放,料未來一兩周二手交投保持活躍。其周六日十大累錄19宗二手買賣個案,屬近18周次高。雖然財政預算案未有加減樓市「辣招」,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認為,推出的定息按揭試驗計劃及多項「派糖」措施冀紓解民困,令社會氣氛好轉,有助刺激積聚已久的購買力逐步釋放。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