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財年供15宅地建7500伙

文匯報  2020-02-27 

藍圖,因應《長遠房屋策略》有關10年總房屋供應目標下調至43萬伙,下年度私宅供應目標下調至1.29萬伙,最新只有15幅私宅地供應,提供約7,500伙,為自政府恢復主動賣地以來的10年最少。若加上鐵路及私人發展項目,全年潛在供應料僅約1.57萬伙。

鐵路盤續推 市建無供應

財爺陳茂波宣佈,2020/21年度賣地計劃共有15幅住宅用地,預計可供興建約7,500個單位,按年再少1,300伙或14.8%。加上鐵路物業發展及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預計全年潛在土地供應可建約1.57萬伙,按年少200伙或1.3%。政府消息進一步透露,下年度推出的鐵路項目來自將軍澳日出康城及香港仔黃竹坑,而今日將會公佈更多新財年供地詳情。

值得留意是,下年度供應未有市建局項目。政府消息指,市建局早前對外表示已挑選2個合共提供約1,400伙的項目以「首置」形式發售,但尚未與政府溝通,未知政府是否需提供進一步資助,而政府亦希望市建局提供的數量能夠愈多愈好。

推6商地涉樓面893萬呎

另外,為滿足經濟發展需要,賣地計劃將包括6幅商業用地,預計提供約893萬方呎樓面。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表示,下年度屬政府以外的供應在比例上日趨加重,但此類供應具不確定性,政府必須加強研究中長期的房策措施以確保往後供應量。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