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柏二手蝕讓盤遭撻訂

文匯報  2020-02-11 

新冠肺炎肆虐,樓市交投冷清,市民套現自保的心態下,引發近日多宗蝕讓及撻訂。入伙不久的馬頭角君柏出現一個本來蝕讓售出的4房單位,新買家於本月初出現肺炎確診個案後即取消交易,估計損失超過350萬元。■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梓田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亞皆老街君柏一個4房單位,單位為1座低層B室,面積1,687方呎,原於1月初以2,900萬元易手,惟在2月初香港陸續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後,有關買賣登記取消。市場人士估計新買家撻訂機會大,連同訂金及佣金在內,料損手超過350萬元。

買家損失逾350萬元

據悉,原業主於2016年10月以3,483.9萬元購入,並採用成交期長達12年的「Z138先住後付」付款計劃。不過,該買家於2017年4月改用建期付款,成交價調整至3,667.3萬元,以今次二手成交價2,900萬元計,原業主持貨3年多,賬面蝕約767.3萬元或逾20%。但由於當年買家可享發展商送出的現金回贈,故未知實際蝕讓金額。

海傲灣首錄二手蝕讓

市場消息指,油塘海傲灣亦錄得首宗蝕讓二手成交,為1A座中層E室,面積295方呎,於上月以570萬元成交,呎價約19,322元。原業主去年5月以634萬元以一手購入,賬面虧蝕一成,更因單位未過SSD期限,需要支付15%的額外印花稅,但未知稅款由新買家或業主支付,涉資85.5萬元。

西貢逸瓏園2座地下連花園單位近日亦蝕讓,面積986方呎,連825方呎花園,近日以1,700萬元易手,較2016年購入價1,805萬元,賬面蝕約105萬元,低市價約15%。

愛海頌再錄撻訂個案

一手市場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新盤市場2月以來已累錄約7宗撻訂,最新錄得一宗長實深水埗愛海頌撻訂。成交記錄冊顯示,1座9樓B室,面積497方呎,原於2月2日以835.9萬元售出,但買家目前已取消交易,料遭沒收5%訂金涉約42萬元。

信和頂層蝕逾170萬

商業物業亦錄蝕讓個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旺角信和中心頂層全層,於去年底以4,000萬元易手,以全層面積4,643方呎計,呎價僅8,615元,呎價為近5年低價。原業主於2012年10月以4,000萬元購入,持貨逾7年,賬面平手離場,若計算印花稅4.25%交易雜費等,蝕逾170萬元或逾4%。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