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12期收9標書符預期

文匯報  2020-02-05 

但未有影響發展商投地意慾。昨日截標之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2期,港鐵公佈收到9份標書,反應合乎市場預期。受疫情影響,不少發展商都表示已計算入出價之中,但相信疫情不會持續太久,又認為項目屬鐵路盤,有用家需求。

綜合市場資訊,昨日入標日出康城12期的發展商,包括華懋、長實、會德豐地產、新地、恒地和中海外等,而帝國集團則夥拍新世界、信置夥拍嘉華國際及招商局置地。值得留意的是,信置、嘉華國際及招商局置地於去年4月已投得日出康城11期,財團今次「再下一城」的意圖相當明確,出價料更為進取。

會德豐指出價反映疫情

今次截標遇到肺炎疫情,會德豐地產物業發展高級經理何偉錦表示,出價會考慮相關因素,又指公司在同區有發展項目,對該區較熟悉,希望可以補充土儲。

帝國集團項目發展經理黃旨雋表示,疫症影響集團出價,但相信情況將於第3季處理好,亦不影響建築工序,又指項目位於港鐵沿線,市場用家需求在,有一定吸引力。

資料顯示,項目位於康城站商場「THE LOHAS 康城」商場之上蓋,在港鐵康城站之南面,位置在第11期對面。項目將由3座物業組成,住宅樓面上限為96.11萬方呎,提供單位介乎1,217伙至2,000伙,按最高單位供應2,000伙計算,平均單位面積481方呎。

供應2千伙 補地價料27億

消息指,項目補地價約27.25億元,每呎補地價約2,835 元。固定分紅比例為15%或以上,發展商須再出「一口價」競投,規定出價最少3.5億元,價高者得。分紅比例的制定及一口價競投,將成為中標與否的關鍵。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以近日市況來說,截標反應算符合預期,始終鐵路項目有其吸引力,發展商對市區優質地皮仍然渴求。他提到,肺炎疫情於全球急速擴散,社會氣氛凝重,或會影響發展商出價轉趨審慎,故調低該地估值,由每呎樓面地價5,000元下降1成至4,500元,地皮總值43.25億元。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該區發展已趨成熟,項目亦鄰近商場及港鐵出口,故早前已創區內項目入意向書數目新高,是次入標反應亦不俗,不乏大型發展商參與競投。他亦認為,近期不明朗市況,雖未阻入標反應,但料發展商出價傾審慎。該行預料,項目每呎樓面地價約6,000元至6,500元計算,地價約值57.67億元至62.47億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