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期效應 美聯十大屋苑成交僅4宗

文匯報  2019-12-23  #成交行情

加上緊接聖誕及元旦假期將至,買家入市意慾薄弱,令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二手市場成交繼續在低單位數徘徊。四大代理行的統計顯示,市場兩日只錄得3至4 宗成交。有代理指,樓市臨近年尾交投偏靜,買賣雙方持續拉鋸,相信農曆新年後交投才活躍,或會出現小陽春。

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周末及周日(21日至22日) 十大二手藍籌屋苑錄得4宗成交,按周跌33.3%,並連續7個周末錄得單位數水平。至於按十五大屋苑計算,過去兩日則錄6宗買賣,按周亦跌50%。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昨日適逢冬至,緊接聖誕及元旦將至,儘管市場負面情緒逐步消化,惟臨近年底,放盤業主普遍觀察後市,未肯貿然大幅落價,導致買賣交投未見突破。

購買力續累積 年後或現小陽春

統計兩日十大屋苑錄得3宗成交的中原地產,該行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十大屋苑中只有港島區錄得3宗成交,九龍及新界區全數捧蛋。周日適逢冬至,睇樓客忙於與家人團聚,暫時擱置睇樓活動,加上市場未有進一步利好消息,買家未有動靜。他相信臨近年尾交投偏靜,買賣雙方持續拉鋸,相信農曆新年後交投才活躍,或會出現小陽春。

布少明亦認為,市場購買力持續累積,一旦再有全新大盤應市登場,可望刺激大市交投氣氛上揚,二手成交料觸底回升。

利嘉閣兩日3宗成交 按保後新低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也表示,雖然中美貿易戰已達成首階段協議、股票市場向好,但由於本港的社會事件尚未完全平息,不少資金仍抱觀望態度,加上聖誕及新年節日氣氛影響,二手市場買賣意慾薄弱。

廖氏補充,新盤推出暫未為二手市場帶來刺激,預期要待長假期結束後,市場購買力才有望釋放。該行十大指標屋苑兩日累錄3宗成交,按周減少1宗,除連續7個周末錄得單位數外,亦為自10月中施政報告放寬按保後的11周新低。

同樣於剛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只錄3宗成交的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則指出,隨着上周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公佈未來十年公私營房屋總供應目標將下調至43萬伙,加上節日因素,不少二手業主傾向觀望後市發展,叫價較為強硬,甚至選擇封盤。

同時,各區新盤於年尾以貼市價搶客,預計有意入市的買家將轉投一手市場,而有意放盤的二手業主或需增加議幅吸客。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