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峯匯銷情平穩 單日沽121伙

文匯報  2019-12-08  #新盤

「雙重寒流」襲樓市 代理料年底樓價升幅只剩1%-2%

雙重寒流」夾擊,惟市民投資磚頭的決心未見冷卻,一手市場續受資金追捧。嘉華國際旗下第二個啟德新盤嘉峯匯昨日首度開賣228伙,投資者相當活躍,其中有大手客購入2伙2房戶作投資收租。市場消息指,截至傍晚項目沽出已約121間,佔推售單位的逾五成。有代理預期,本月交通回復暢順,料二手交投繼續「價跌量升」,抵消上半年部分升幅,全年升幅最終有機會微升1%-2%。

啟德嘉峯匯昨早九時半起開售,據記者現場所見,準買家由九時起陸續入場排隊登記,部分準買家需在戶外排隊「食風」,共有約百多組買家出席,其中A組大手客僅有數組,其餘為B組散客。市場消息指,截至傍晚,該盤已售出約121間,佔昨日推售228間的逾五成。

用家投資客比料7:3

啟德嘉峯匯昨日展開首輪228伙銷售,累積收票逾1,000票,超額約3.4倍。嘉峯匯已推出兩張價單,首張價單共208伙,包括23伙開放式單位,23伙1房、144伙2房及18伙3房,折實平均呎價22,888元。項目之後加推103伙,涉開放式至3房戶,面積287方呎至766方呎,折實平均呎價24,110元。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啟德區未來發展規模大,有投資潛力,吸引不少睇好該區後市客戶追捧,該行客人出席率約7成,其中A組有客戶擬大手購入2伙2房單位,料作投資自住用途,涉資共約2,000萬元。至於用家及投資者比例方面,當中用家佔比約7成,另約3成為投資客。

布少明指,今年一手表現凌厲,料全年可達約2.2萬宗水平,將破逾十年來新高水平,屬一手豐收年;二手方面,料按年出現回落情況,但料回落幅度不大。展望未來,倘若中美貿易戰及本地社會事件發展越趨緩和,首季樓價在剛性需求下有支持,料平穩發展。

不乏買家有意購2伙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該行亦有2組買家有意斥資1,400萬至1,500萬元入市2伙作收租用途。項目細單位備受追捧,尤其是可承造高成數按揭的1,000萬元以下單位最受歡迎。隨着12月樓市氣氛好轉,交通回復暢順,多個新盤排隊登場,另居屋開始揀樓,籌尾買家或會轉投私樓中小型單位,料本月一手成交量可達1,500至1,800宗,全年有機會破2萬宗,破銷監例後新紀錄。二手方面,本月交投繼續價跌量升,料樓價會繼續跌 1%-2%,抵消上半年部分升幅,全年升幅最終有機會微升1%-2%。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