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動盪 北角連錄「讓球」成交

文匯報  2019-11-26 

(記者 黎梓田)修例風波籠罩本港,曾現一線曙光的二手樓市,於新按保效應消散後打回原形,多個屋苑仍然出現大幅劈價成交,更包括港島區物業。其中北角區連錄「讓球」成交,城市花園有高層3房業主見社會不穩故打算移民,劈價152萬元以1,228萬元出售單位;而同區富雅花園錄得高層戶劈價達13.8%,以690萬元連租約沽出。

城市花園3房減152萬易手

中原地產林龍南透露,連月來的修例風波,令樓市較為波動,有業主打算移民,想於區議會選舉前沽出單位,決定大幅劈價吸引買家。成交單位為北角城市花園1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792方呎,屬3房套間隔。

業主9月放盤,叫價1,380萬元,見社會風波惡化,亦有打算移民,於是減價至1,200萬元,即獲多組買家競爭,最終以1,228萬元將單位易手,減價152萬元或11%,折合呎價15,505元。

林龍南指,原業主於2012年2月以720萬元買入單位,持貨7年後轉售,賬面獲利508萬元,單位升值71%。

富雅花園減逾13%連租約沽

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二手交投以減價主導。世紀21日昇地產陳卓峰表示,新近錄得北角富雅花園成交,單位為金桂閣高層F室,實用面積459方呎。單位原叫價800萬元,其後累減110萬元,減幅達13.8%,終以690萬元連租約沽出,實用呎價15,033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07年7月購入上址,當時作價213萬元,持貨至今沽售,賬面獲利477萬元離場,單位逾12年升值約2.2倍。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