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按帶旺 十大屋苑26成交創四年新高

文匯報  2019-10-28  #成交行情

(記者 周曉菁) 放寬按揭措施公佈後第二個周末,樓市氣氛持續活躍,二手成交量和睇樓量見好。據四代理周六日數據顯示,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交投量分別錄得12宗至26宗,多間代理交投量創近年新高,且料二手旺市將持續。剛過去的周六日(10月26日及27日)多個餘貨新盤陸續取得成交,其中億京荃灣映日灣推出99伙,但只限售予發展商員工、親屬等,據悉售出約53伙,將軍澳日出康城MARINI 及GRAND MARINI 亦合共售出15伙。

中原:買家主攻中小型單位

中原十大屋苑於剛過去的周六日錄得26宗成交,按周再升6宗,創2015年5月16至17日錄26宗後新高,屬4年多以來新高。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公佈後,市場氣氛相當正面,放寬按保樓價上限,置業首期大減,令不少原本首期資金緊張的買家重燃希望,買家怕遲買會貴,紛紛趁周六日兩天四出睇樓比較,並集中於二手中小型物業市場,若遇上心儀單位亦果斷入市,交投相當熱鬧,料旺市將持續。

美聯:港島「三大盤」成交飆5倍

美聯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十大屋苑亦錄得約26宗買賣成交,按周升約18.2%,創約2年半新高。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連日市場成交不斷,筍盤被火速消化,不少業主進一步看好後市,叫價硬淨,導致買賣雙方出價存差距,但入市意慾仍見高漲。據統計,美聯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於周六日錄得6宗成交,按周勁升5倍。

利嘉閣十大屋苑錄得25宗二手買賣,同比增加6宗或上升32%,創自2017年5月初後近兩年半新高。總裁廖偉強認為現下各區新盤百花齊放,亦有助增強買家對後市信心。其中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9宗成交,港島及九龍區同樣錄得8宗。

睇樓量上升帶動成交量屢創紀錄,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透露,周六日各區屋苑整體睇樓量約有1至2成升幅。他分析,中美貿易談判接近完成首階段協議,加上美國聯儲局將於下周公佈議息結果,消息指有機會減息,使經濟局勢明朗化。

港置於剛過去周六日十大藍籌屋苑獲12宗個案,按周下跌約14.3%,但仍連續2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成交。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