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串利好 十大屋苑成交彈

文匯報  2019-09-23  #成交行情

手新盤銷情理想以及二手業主願意減價,帶動二手交投氣氛暢旺。剛過去的周六日(9月21至22日),四大地產代理十大屋苑二手成交均錄得按周升逾40%升幅,美聯和中原於周末各錄得14宗成交,兩者二手成交同樣創3周新高。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表示,樓市近日交投氣氛明顯轉活,一手新盤錄得理想銷情,帶動二手屋苑交投氣氛,部分一手向隅客率先回流二手市場尋寶,以500萬元至800餘萬元中小型單位為主,成交集中在新界區。他又稱美國再度減息,負利率年代重臨,增強買家入市信心,成功令二手成交步伐加快。

區內客557萬購嘉湖三房

天水圍嘉湖山莊錄得一宗三房單位600萬元以下成交個案。祥益地產林家倫表示,翠湖居4座中層D室,面積543方呎,三房兩廳。新買家為區內客,一直物色屯門及天水圍的屋苑,直至近日樓價調整些少,決定積極覓盤上車,單億樓價符合預算,遂決定以557萬元成交,呎價10,258元,屬市價。原業主2009年以約143萬元買入。

美聯在過去兩日在十大屋苑也錄得14宗二手成交,按周升40%,連續四個周末錄雙位數成交,並創3個周末新高。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表示,美國接連減息,即使本港未有銀行跟隨,但相信香港低息環境將會延續,為樓市帶來正面作用。事實上,本月多個一手新盤銷情火熱,為大市注入上升動力,不少二手業主態度軟化,紛紛出招「降價」,利好市場多個「筍盤」及「減價盤」即獲承接,促使二手交投進一步推高。

美聯周六日成交升40%

他又指,本月新盤勢頭強勁,未來陸續有全新盤部署開售,一手續主導市場,估計全月一手交投量可達2,000宗以上。

此外,香港置業於周末錄得4宗二手成交,按周升1倍。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美國持續減息意味着香港未有加息的迫切性壓力,相信港息仍會維持徘徊低水平,為市場帶來正面影響,不過外圍經濟環境及本港政治紛爭持續將令樓市增添變數,近日部分二手業主以減價策略放售,筍盤再現吸引用家積極睇樓,帶動各區睇樓活動增加。

港置:一手抑二手交投

雖然二手氣氛普遍良好,但隨着一手樓空置稅限期逼近,李志成相信發展商的推盤步伐將進一步提速, 屆時勢將採取貼市開價策略搶焦點,推動買家入市,壓抑二手交投,整體而言,他料第四季樓市發展審慎樂觀。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最近多個新盤出售,一手市場反應熱烈,部分未能選購的買家回流到二手市場,刺激二手成交。再者,二手市場業主態度放軟,業主較願意減價放售,促使買家藉機入市。雖然社會運動持續數個月,但用家仍有需求,令業主減價後促成更多成交。利嘉閣於周末錄得13宗二手成交,按周升44%。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