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海.駿岸2房劈價100萬

文匯報  2019-08-22 

屋苑交投跌至谷底,連樓齡較新的屋苑亦現大幅劈價。馬鞍山新興指標屋苑迎海,錄得高層2房累劈逾一成售出,造價850萬元。另青衣藍澄灣2座低層F室錄得減價成交,有大2房間單位造價創今年屋苑同類新低。

馬鞍山迎海.駿岸錄得二手大幅減價成交,屬罕有高層2房連儲物房放盤,美聯物業李子峰表示,6座高層D室,享東北池海景,面積496方呎,原業主叫價約950萬元放售近4個月,有見近期市況較波動,累計減價10.5%或100萬元,獲換樓客以850萬元承接,折合呎價17,137元。

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16年5月以794.8萬元購入上址,轉手賬面獲利55.2萬元,其間升值6.9%。

藍澄灣低層減價7.7%

另一邊廂,青衣區不少業主叫價態度軟化,中原地產練玉群表示,最近社會局勢不穩,吸引用家伺機入市,分行剛錄得藍澄灣2座低層F室成交,面積488方呎,屬大2房間隔享山景。原業主自7月初起放盤,叫價650萬元,業主因急於套現,加上見近月社會氣氛凝重,樓市交投淡靜,於是增加議價空間,最終減價50萬元或7.7%,以600萬元沽出單位,折合呎價12,295元。

練玉群表示,撇除上月錄得的5座高層B室內部轉讓個案,是次成交價屬今年同類單位新低。買家為用家,見上址減價後立即承接。原業主於2006年以174萬元買入單位,升值約2.5倍。

元朗萬豐5年升價63%

北上元朗區,市場新近錄得元朗萬豐大廈高層H室成交,利嘉閣地產黃永全透露,單位面積252方呎,由2房改為1房單位,前日由叫價450萬元減價至423萬元完成交易,減價27萬或約6%,呎價16,786元。據悉,原業主約於2014年10月以約260萬元買入單位,升價63%。

黃永全補充,由於不少買家失落居屋及一手新盤的抽籤結果,故轉投二手市場,使過去周末睇樓客量增加;惟市場上叫價500萬以下的上車放盤不多,所以區內成交量仍處於低水平。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