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島線令西區更方便

專欄  2014-12-11  #脫苦海講樓
不經不覺,12月28日將會有條新的鐵路通車,就是從上環站延伸到堅尼地城的西港島線。該線全長3公里,全程7分鐘,繁忙時間每2分鐘一班車,非繁忙時間每5分鐘一班。以後西區將與中環金融區以鐵路連繫。

三個新站當中,西營盤站由於部分出入口未能如期完工,初期列車只會停香港大學站及堅尼地城站,要到明年首季才會全部運作。這三個站都貼近現時的住宅區,附近亦正進行多項住宅重建項目。

其中西營盤站位置較高,可以服務到般含道、柏道一帶的西半山住宅;香港大學站最受惠的是寶翠園;而堅尼地城站則鄰近嘉輝花園、泓都等屋苑。重建項目當中,尤以堅尼地城站一帶數量較多,實地所見幾乎每一條街都有一兩項重建項目。

現時中環交通開通在即,大大減輕港島市民的塞車之苦,而在中環金融區以西的新興住宅,亦都為區內工作人仕提供更多的選擇。當然,相關的樓價一早已飛升,期望因通車而更上一層樓的機會不大。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

業餘投資者,自2002年起在網上連載投資相關文章,著有多本投資及置業類書籍,包括《上車置業全攻略》、《香港各區置業指南》、《置業進階筆記》、《八大角度分析樓市》、《居屋王置業百科》等,以數據分析為本,從投資和自住角度,為大家談論樓市。
作者網誌:http://blog.tokuh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