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房協樓受歡迎之迷

  2014-12-01 
房協近年相繼推出「實而不華」的港人港樓,繼2012年推出的長沙灣喜雅錄得不俗成績後,近日亦會推出喜字系第二擊長沙灣喜盈,初步反應亦甚為理想,除參觀人龍大打蛇餅之外,項目迄今亦至少超額逾十幾倍,筆者相信,喜盈的開售都會錄得不俗的成績,但為何入市限制多多的房協新盤,也可連番受到市民歡迎?
  房協於2012年5月推出長沙灣的喜雅,當年首批50伙,以平均呎價7723元(建築面積計算)推出,被市場認為是「貼市價」開售,雖然購買有多個條件限制,如申請人必須為年滿18歲之香港居民、每名認購人士只限認購1伙等等,但及後連番加推,超額近10倍,首日開售幾近售罄,反應理想。

  要吸引買家入市,當然耍價錢吸引,今次喜盈的1房入場單位售價514.7萬元起,即供期付款可減樓價9%,折實後,1房戶售價約468萬元起,即供呎價低至僅9899元起,較同區二手一般1.2萬至1.3萬元低5至10%,喜盈處於


大旺市卻未有趁火打劫反逆市低開,對市場甚有吸引力。
  另外,樓盤的付款方法簡單直接,房協今次力撐政府政策不提供任何稅務回贈,但即供付款期及建築期付款計畫,就直接從售價中扣減,買家輕易自己計算樓價作出預算。加上房協樓一向實用率較高,所以每次樓盤開售也能穩定客源受市場歡迎。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