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的單幢字頭

專欄  2014-08-18  #脫苦海講樓
恆基即將推出兩個位於長沙灣的單幢項目,分別是福榮街188號的曉盈,以及福華街571號的曉悅。大家會發覺,無論項目名或街名,都只是差一粒字,但曉盈比較接近深水埗站,而曉悅則較接近荔枝角站。之前恆基還推出大埔道188號的曉尚,同樣也是在深水埗內,不過就不接近地鐵站,而正在施工還有鄰近太子站的曉珀和曉珀‧御。

九龍城還有個曉薈添!老實說,筆者已經是太子深水埗長沙灣一帶的老街坊,都不大分得清楚這數個「曉」字頭的屋苑,只知道是一些舊區重建的項目。其實信和也有區內有數個單幢重建項目,除了近深水埗的海峰和御匯,還有樓齡舊一點的「ONE」字頭,即One New York和One Madison。

此外,房協也有數個「喜」字頭的五個屋苑,第一個喜雅已經入伙,其餘四個均正在進行建築。當然還要加上已出售的營盤街薈悅,同系有紅磡的薈點。

這類單幢重建的屋苑,均只有很少伙數,設施自然無法與大中型屋苑相比,有些甚至連泳池都沒有,但管理費卻相對較高。購入這類屋苑,要細心衡量管理費和設施質素是不成比例。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

業餘投資者,自2002年起在網上連載投資相關文章,著有多本投資及置業類書籍,包括《上車置業全攻略》、《香港各區置業指南》、《置業進階筆記》、《八大角度分析樓市》、《居屋王置業百科》等,以數據分析為本,從投資和自住角度,為大家談論樓市。
作者網誌:http://blog.tokuh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