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山Mid-levels West介紹

  2012-12-17 
Welcome on 28Hse.com Blog!

28Hse.com!

半山區是香港的一個高尚住宅區,位於太平山山頂及中環之間,很最受當地富有居民及外地移民歡迎。半山區東由灣仔區與中西區的邊界開始、西至薄扶林、南至郊野公園、北至上環。近十年有地產行業把半山區連同薄扶林的豪宅區稱作「西半山」、跑馬地及渣甸山等地區稱作「中半山」、寶馬山及柏架山的豪宅稱之為「東半山」,但市民大眾日常普遍提及半山區,都是指這個地段。

西半山包括從中半山到太平山頂間的區域,此處的山坡傾向於90度,體現著香港最獨特的生活區。 40年前,半山還是洋人的天下,香港本地人很少。英港時期的總督府(俗稱港督府,現改成禮賓府)也建在了半山上亞厘畢道。港督府建成之初,半山還沒有現在所見的高樓大廈,那時的海港景色是真正的飽覽無遺。現在,半山區,尤其是西半山區更多地向“普通人”開放了,有了扶手電梯,公車也很方便。雖然豪宅區身份不改,但中產階級的滲入也稀釋了這個地區富豪們給地皮帶來的含金量。尤其是西半山,是香港中產階級的聚集地。


其他社區介紹:http://news.28hse.com/C4083/其他社區介紹...


【教育】

西半山擁有香港最多的名校,共有1間大學、5間國際學校、16間中學、25間小學及24間幼稚園。例如英皇中學、聖保羅中學,如數家珍。這也是經紀人賣樓的亮點:帶名校學位。為了孩子能擠進西半山的名校,很多本不富裕的家長寧可咬緊牙關,在西半山買一套50多平米的房子,全家人在狹小的空間中為孩子締造希望的未來。


香港大學:於一九一一年成立,是本地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在剛過去的一個世紀,大學秉承創新知識、教育傳承和服務社群的宗旨。香港大學及其畢業生與這個城市一起成長,是名副其實的香港大學。今天,香港大學能夠被國際認可為一所以研究為主導的綜合型大學,實有賴各前線人員的努力和學者在研究所作的貢獻。

聖保羅書院: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學府,設有小學部和中學部,小學部只收男生,至中六、中七才有女生入讀。它被認為是世界第一所華人英語學校,在香港島西半山般鹹道69號。

英華女學校 (Ying Wa Girls' School),1900年創立,是中華基督教會香港教會的女子中學,由香港政府津貼。 全校學生人數約在1,200人以下, 是香港名校之一

聖約瑟書院:是香港一所天主教男子學校,創校於1875年。中學校舍位於半山區堅尼地道7號,校舍北座(教學樓)及西座(科學樓或教堂樓)被列為法定古跡。

舊英童學校:三級歷史建築,香港島中環半山區堅尼地道28號。

明愛徐誠斌學院:是香港的私立大專院校。

其他知名學府:

漢基國際學校
法國國際學校
香港日本人學校
香港蒙特梭利學校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居住環境】

西半山為傳統豪宅區,大規模的屋苑不多,物業多集中在堅道、羅便臣道、幹德道等,不少物業北望維港,南向太平山,景色遼闊。區內不少物業樓齡已舊,發展商如恒地、太古等近年亦在該區積極收購舊樓重建。為迎合人們追求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西半山的很多複式樓配備了完善的設施。比如游泳池, 健身房,桌球室以及兒童活動區域等。



香港住房樓盤資訊:http://www.28hse.com/utf8/searchproperty/T-1/W-/K-0-0-0-0-0-香港住房樓盤資訊...


曉譽 High West位於香港西半山西營盤加倫臺36號,發展商為展騰投資有限公司(恆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之附屬公司)。 專案為30層單棟建築,合共133單位,限作居住用途。戶型主要為一房(附開放式廚房)、一房連儲物房、兩房及限量特色戶︰包括兩房連套房及三房單位連套房。預計2014年底完成。物業所在校網: 幼稚園:中西區,小學:11,中學:中西區。專案部份地下設計為住客會所,設施包括接待處、健身室、運動室、閒坐間、閱讀室、燒烤園及平臺花園等供住戶使用。


天匯Conduit Road 39位處於港島半山幹德道39號,發展商為恒基兆業地產代理有限公司。提供僅66夥標準單位及半複式,頂層複式巨宅。擁有99個私家車位。會所設施:度假酒店式室外恒溫游泳池、豪華宴會廳、香薰水療室、蒸汽浴室、健身室、燒烤區、露天茶座等設施。物業極為珍罕,薈萃環球精英的睿智與工藝,攜手打造僅66夥顯赫府邸,超凡氣派令人讚歎觀止。天匯雄踞半山矜貴地段,物業頂層位置離海拔320米,淩駕同區,前臨璀璨維多利亞港海景,後靠太平山的層峰疊翠。坐擁非凡會所,優勢得天獨厚,優厚潛力絕對無庸置疑。天匯廚房及浴室均採用德國及義大利頂級品牌,尊享城中難求的超凡氣派。


香港最新樓盤:http://www.28hse.com/utf8/developerfront.html


其他知名樓盤:
聯邦花園
輝煌豪園
明珠臺
雍景臺
羅便臣道 31號
嘉兆臺


香港屋網:http://www.28hse.com
.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