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仍看好 3年內增逾六千新房

28Hse Editor  2020-03-16  #Transaction

0個月,惟仍有對後市看好的投資者繼續發展本港酒店業。業界估計,三年內本港每年仍有約有2,000多個新酒店房間供應市場。

「收樓大王」楊世杭旗下培新集團位於尖沙咀赫德道麗景酒店,將於今年4月1日起暫停營運,大業主將投入1.5億元翻新酒店,為期18個月,打造全新Lifestyle Hotel。翻新後酒店會與國際管理集團合作營運,以迎合國際旅客需求及旅遊業未來發展,房間數量維持324個。

重塑品牌定位力吸旅客

培新集團發言人接受查詢時指出,近期疫情對香港旅遊業帶來影響,整體酒店入住率按年下跌超過八成,該酒店入住率亦錄得相若數字,但集團相信短期影響總會過去,對旅遊業長遠發展仍然充滿信心。

該酒店已於2月28日通知全體酒店員工,酒店將營運至3月31日,部分員工最後工作日為3月31日,亦有部分為4月30日,受影響員工約100名。發言人稱,所有員工的遣散安排,均合乎香港勞工法定補償。而早前曾有安排員工放無薪假期,現亦取消有關安排,相關同事將獲補發相關薪金。集團亦有設立特惠津貼,發放基礎以平衡員工未來3個月有穩定收入為目的,減輕對員工的影響,金額將按個別員工的僱傭合約及年資而定。此外,為感謝員工多年的努力和付出,集團特別增設長期服務特別金,按服務年資發放。

偉晉中心最快年底動工

另一邊廂,金寶國際董事長李秀恒接受專訪時亦指,無改變長遠看法,相信疫情對本港旅遊酒店業的影響只是短暫,香港酒店需求仍很大,不會改變旗下黃竹坑道的偉晉中心一期及二期活化改裝為商廈及酒店的計劃,又認為黃竹坑具靜中帶旺、旺中帶靜的優勢。

他表示,偉晉中心一期及二期改裝為商廈及酒店計劃已獲城規會批准,總樓面約18萬方呎,總投資額約5億元。其中一幢為商廈、一幢為四星級酒店,提供130多個酒店房間,預計今年年底動工,2022年上半年開業。

對於黃竹坑區酒店目前日租都只是200多元至300多元的低水平,其酒店又會是什麼客源?李秀恒認為,考慮將該商廈配酒店的設計概念是日後該商廈吸納了國際機構租戶時,其租戶的高級管理層或海外客戶到其寫字樓商談生意時,都有居住需要,此舉可令兩者互相配合。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