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積極 新盤按揭按季增逾5700宗

28Hse Editor  2019-11-12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於2018年到2020年落成的新盤,一手新盤買家按揭,按季增加5,756宗;按揭涉及買賣合約按季增加545.83億元。2018年到2020年落成新盤,一手買家已登記第二按揭的,按季增加710宗,二按涉及的買賣合約金額上升71.58億元。反映銀行積極為新盤提供按揭,買家對二按需求沒有因社會事件而明顯增加。

2020年落成的私人住宅新盤。其中一手買家已經登記第二按揭的有636宗,佔一按宗數的12%。二按涉及的買賣合約金額58.55億元,佔一按涉及的買賣合約金額13%。2020年落成的私人住宅新盤。其中一手買家已經登記一按的有4,982宗,佔登記銷售宗數的62%。按揭涉及買賣合約金額413.94億元,佔登記銷售金額的59%。

一按宗數整體佔比大

2019年落成的私人住宅新盤。其中一手買家已經登記第二按揭的有926宗,佔一按宗數12%。二按涉及買賣合約金額76.69億元,佔一按涉及買賣合約金額12%。2019年落成的私人住宅新盤。其中一手買家已經登記一按的有8,139宗,佔登記銷售宗數的69%;涉及買賣合約金額669.63億元;佔登記銷售宗數的64%。

2018年落成的私人住宅新盤。其中一手買家已經登記第二按揭的有1,795宗,佔一按宗數11%。二按涉及買賣合約的金額175.64億元,佔一按涉及買賣合約金額11%。 2018年落成的私人住宅新盤。其中一手買家已經登記一按的有15,283宗,佔登記銷售宗數的83%;涉及買賣合約金額1,599.19元,佔登記銷售金額的78%。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