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辣反應】工商物業撤辣 李根興即掃三舖兩反價

文匯報  2020-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非住宅辣稅昨起撤銷,早前受災最嚴重的本港舖市迅即「彈醒」,出現大量業主反價個案,個別加幅超過一成。盛滙商舖基金創辦人李根興更長開入市計劃,並於昨日早上購入太子汝州街地舖,涉資988萬元。他透露,今年以來已購入9間舖,隨着市況改善,目標是明年底前買入多約5億元街舖,涉及約30間舖位。

昨早即拍板買汝州街200呎舖

李根興昨日表示,昨早成功以公司形式買入太子汝州街17號地下B1舖,建築面積200方呎,成交價988萬元。該舖租金2.5萬元,租約期至2021年11月,回報率3厘。而原業主於2009年2月用430萬買入,期內升值約1.3倍。

李根興透露,買入該舖是因為舖位屬於大單邊舖,而且步行一兩分鐘就是港鐵太子站,人流十足,加上唐樓具有重建潛力,可博收購。他稱,這是今年疫情以來買入的第9間街舖,合共動用約1.8億元,現在市況改善,目標2021年底前買入多約5億元街舖,涉及約30間。李根興提到,本來昨日約了三單簽約,但有兩單業主突然反價。

荃灣小食舖反價12.5%

事實上,自政府昨公布非住宅物業撤辣,不少舖位業主立即心雄反價。市場消息指,其中位於荃灣鱟地坊80-84號士林食街一期地下B7號舖,面積約176方呎,由熱狗店租用,月租連雜費約2.9萬元,本來業主連租約以800萬元放售,但施政報告後,業主加價至900萬元放售,加幅約12.5%。

消息又指,深水埗長沙灣道15-19A號譽華大廈地下D5號舖,面積約200方呎,由滷水店以月租約2萬元租用,本來業主叫價約650萬元,現反價至700萬元,加幅7.7%。

另外,紅磡民泰街2-32號黃埔新村F-G座地下B3號舖,面積約850方呎,由食店以月租13.5萬元租用,業主本來叫價4,250萬元,現反價至4,500萬元,加幅5.9%

也有消息指,屯門井財街19號地下B2&B3號舖,面積約1,000方呎,業主原擬1,700萬元連租約放售,租客為酒吧,月租4.8萬元,現加價至1,800萬元,加幅約5.9%。而旺角廣華街2-20號地下1號舖,據悉曾有經紀送票開價3,380萬元,惟業主現在要3,580萬元才肯放售,加幅5.9%。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