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證靈活處理「不還本」

文匯報  2020-02-08 

(記者 蔡競文) 中銀香港前日宣佈推出按貸「還息不還本」的安排,以紓緩現有個人及工商客戶應對疫情時的每月供款壓力。按證保險公司昨對此表示支持,指使用按保計劃的借貸人,如有需要可向所屬銀行反映,而該按證公司會靈活處理。

業界:影響資金成本微達至雙贏

經絡按揭轉介高級副總裁曹德明昨回應表示,按證公司今次靈活支持,與港人同行,讓使用按保計劃的借貸人,亦可受惠於有關措施,為更多受疫情影響較嚴重的現有業主暫緩償還本金,並且紓緩每月供款壓力。而昨日有航空公司宣佈裁員一成以上員工,近期亦有不少機構考慮將員工改為無薪假,預計未來的失業率將有上升的趨勢。此措施有助紓緩部分受影響之業主,這有助穩定樓市發展及減低銀主盤的機會,對本港樓價有正面影響,並且能紓緩現時社會氣氛。

他指,從另一方面看「還息不還本」,銀行仍可收取利息,對於資金成本影響不大,可謂雙贏局面。現時其他各大型銀行仍在研究有關措施中,預計最快下星期會有公佈,相信部分銀行會相應跟隨。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